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一點曙光

自從Shomo不肯吃東西以來, 差不多有個多星期沒有大便, 情況有少許令人擔心. 其實之前醫生開了一枝有輕瀉作用的吐毛膏給Shomo, 但吃了兩天都未見效. 今天放工後, 我到獸醫處補買一點貓糧, 碰巧遇到第一次診治Shomo的女醫生, 跟她說了Shomo的情況, 她說沒有便便不太好, 於是開了一點利便藥給我們帶回去.


今天是Shomo出院後首次我們都要上班的日子, 早上七時多餵過他後, 就直等到黃昏六時多我們回家, 我們把利便藥混在糧中, 以針筒餵他, 今天Shomo出奇地合作(也許真的餓了), 很快就吃了十枝針筒的貓糧, 更令人高興的是, 他吃飽後 (五分鐘左右)很快就有便便了 (應該不是藥力那麼快見效吧!)


頭兩天我們餵Shomo時, 都是一個抱著他, 另一個拿針筒, Shomo掙扎得很厲害, 又不斷吐, 情況十分狼狽, 往往需要大半小時才餵好一餐 (一餐大概七枝針筒).


現在我們有新方法, 大大縮短餵他的時間, 而且只需一個人就夠了.


先把臉盆放在廁板上, 放Shomo進去




只要他不跳出來, 一手扶著他的頭, 另一隻手就可以按針筒



每擠一下針筒後, 都要扶著他的下巴, 以免他把糧吐出.



這樣大概15分鐘就餵好一餐, 當然中途他會跳出來, 只好再把他放回盆中. 也許這樣比抱著他更舒服, 他沒有掙扎得很厲害, 而且他少吐了, 餵九至十枝針筒, 吐出來的還不夠一枝, 實在令人鼓舞.


當然, 要餵一餐的工具可不能少, 先用吃大閘蟹用的小匙把貓糧放入大針筒, 再由大針筒擠進小針筒.



這是醫生開的糧, RC的Recovery, Shomo平均一天吃一罐, 大家認為成績好嗎? 不過姑娘說最好一天可以吃上1.5罐.



足足十枝針筒, 飽飽.



還有一件令我十分高興的事, 就是今天Shomo吃飽後, 我們如常讓他在客廳感受一下家中氣氛, 前三天他還是縮在客廳一角, 數小時也不肯出來, 只是一直睡. 今天他竟然到處走動, 有時走到衣帽間門外, 或貓樹底下, 或餐桌下, 活躍了很多, 而且他肯坐起來, 不是一直的躺下睡覺. 我覺得他精神好了點.


本來約了星期四早上帶Shomo到何大成診所看Dr. Jenni, 不過觀察Shomo的情況, 也許可以暫時取消booking, 我有信心, Shomo很快可以完全康復.


"麼麼, 加油! 還差一點點!"


(小趣事一則: Shomo不是英文名, 是中文名字 (想不到吧), 其實就是"小貓"兩個字, 不過是上海話發音, 讀出來寧捨可愛, 不過我不知如何表達, 所以從小我就拼他的名字為Shomo, 上海話"貓"字音"麼", 所以平日我都是叫他"麼麼", 他入院時, 幾位姑娘花了一點時間才學懂如何讀他的名字, 我真笨, 教她們說"麼麼"便不用煩.)


很感謝你們每一位, 你們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讓我支持下去!


7 則留言:

Sam 提到...

貓貓生命力很強,所以我深信shomo一定會得痊癒,因為有你倆支持嘛 !!
[版主回覆07/29/2009 13:21:00]哈哈, 多謝你支持我就真.

Yiu Yiu 提到...

yeah.. so happy to see him eating more.
add oil add oil
[版主回覆07/29/2009 13:20:00]Yes, this morning I gave him 12 syringes of food and he was able to finish them all.

BB 提到...

好野!! 有好消息啦 大點好叻! 麼麼都好叻呀!
[版主回覆07/29/2009 13:19:00]係呀, 我都好開心呀, 麼麼真係好叻叻

BabyJo 提到...

12 today!! GREAT!!  Happy for you!
[版主回覆07/30/2009 13:58:00]Yes, 12 syringes a meal.  That's really a lot for him.

Yanni 提到...

狗女急尋家
 
想借位一用及請幫忙轉載
 
因家庭問題 (係真架, 唔係借口)  迫不得已要替狗狗尋新主人, 有意思請o係我 blog 留言
 
狗名︰糖糖,2歲大狗女
顏色︰黑白色
狀況 :已打針及有狗牌,已絕育
性格︰細膽、乖巧、聽話、好奇
 
       

希望各位盡量幫幫糖糖, 感激不盡
轉載自 傻夾戇的狗媽 : http://hk.myblog.yahoo.com/r.tang423/article?mid=5929&prev=5931&next=5910

SkyBlue 提到...

wow..glad to see shomo is getting better...
add oil add oil
[版主回覆07/30/2009 13:59:00]Thank you.  He even eats by himself today.  Yeah!!

BabyJo 提到...

Start eating today la, VERY GOOD! Happy for ya! ADD OIL SHOMO!